close

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,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,到各領域名人 -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。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,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。

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,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,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,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,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。

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:

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,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,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,當你在講解產品時,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,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;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,強化網友的信任度。

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,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,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,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!

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,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,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,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,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,受眾夠精準,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,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,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,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。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

#1 可包月,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
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,想用就用!24小時系統支援,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。

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,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、宣傳、促銷,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,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。。

#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
上網看直播,一個直播有5000人,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,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?當你啟動系統後,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,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,人數不爆衝、不會急速掉落,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。

#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?
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,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,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。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,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,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,不讓您的權益受損。

多次使用:即時付款,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,不會有延誤,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。

穩定提升: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,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、不急速掉落。

超快啟動:當下買當下用,及時派上用場。

LLIVE455CEFE5VE

 

抖音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,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

 

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:  抖音直播人數灌水

1、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,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。

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,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,是不是能夠吸引他。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,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、道具,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,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,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。

2、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,增加曝光率。 蝦皮Shopee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

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,增加活躍度,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。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。

直播前,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,讓朋友觀看直播,幫自己增加人氣。 買Instagram觀看人數包月

3、用戶進入直播間後,要想辦法留住他們。 Facebook衝觀看人數包月

直播內容尤為重要。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,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。

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,吸取經驗,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,慢慢的,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,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。

4、巧用引流工具。 抖音灌直播人數

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,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,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,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,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。

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。很多人進直播間,目的都是圍觀紮堆。 YouTube在線買觀看人數

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,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,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。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。

5、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。 YouTube在線衝觀看人數包月

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,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。

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“家人”看待,能做到的少之又少,一開播就要禮物,聊天不回,點歌不唱,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,都不是長遠的做法。買TikT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

職場勵志:逆境及挫折是人生一大課堂    逆境是一把雙刃劍,挫折可以令你沉淪,也可以摧人奮進。人的一生沒有平坦的路可走,每一個人或多或少,都要經歷無數次挫折和坎坷;只是面對這些坎坷,每個人選擇的態度不同,所得的結果截然不同罷了!有的人面對困難,被眼前突入其來事件嚇懵了,畏難而退,消極而陷入沉淪,甚至被外來的侵襲所淹沒;而另一批人他們能審時度勢的觀察事件,分析事態,迎刃而上,知難而進,它們雖則在逆境中飽受煎熬,但同時收獲了人生艱難的磨煉歷程,收獲了來之不易的成果!    親愛的通友,憑著一個共同的信念讓我們走到起,遇著一場強加的人禍把我們擰成一股繩;在朗朗的天空,陽光普照的日子里,我們遭遇狂風暴雨般的襲擊;我們面對著是一伙披著法律外衣的強大的對手,平日里那種愛民,為民的形像,此刻化為烏有。冰冷的手銬,無情的威迫,替代了往日深深的警禮!瘋狂的打壓并沒有讓它的主子滿足;一輪又一輪惡意的媒體圍剿,弒意地向無勢無權的無辜草民,做精神上的毫無人性的摧殘!它們為了既得利益的攏斷目標,為了個別人的私欲,扭曲國家的法律來摧毀民心;它們打著反傳的旗號來分離黨群關系,它們披著法律的外衣在給共和國抹黑!    陷害與摧殘無法動搖我們的意志,追捕與關押無法阻擋我們維權,從一盤散沙的抗爭,到有組織有計劃的維權,從鎮江討說法,到捐款請律師,從網上郵件,到博客吶喊,SJT人向強權說NO!SJT人沒有被嚇倒,SJT人沒有懼喪,沒有沉淪!我們是一支打不散的隊伍!我們是一座摧不垮的城池!    記得馬云有這樣一段話;我永遠相信只要永不放棄,我們還是有機會的。最后,我們還是堅信一點,這世界上只要有夢想,只要不斷努力,只要不斷學習,不管你長得如何,不管是這樣,還是那樣,男人的長相往往和他的的才華成反比。今天很殘酷,明天更殘酷,后天很美好,但絕對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,所以每個人不要放棄今天。“    感謝你;反通人士!你使我們收獲了一場人生難遇的磨煉,你使我們贏得一次市場難得的整合;從此我們更堅強,從此我們更成熟,從此在共和國的大地上,將會有一批堅忍無比,德才兼備的商界精英脫穎而出,從此,中國無線流媒領頭羊——世界通,通向世界!從此在中國的法治建設的巨著上將為SJT人寫下濃濃的一筆! 職場勵志:你正在犯的10個致命錯誤 職場勵志:讓一天變成48小時的七種方法 職場勵志:給中國大學生的六條職場勵志箴言分頁:123

汪曾祺:尋常茶話  袁鷹編《清風集》約稿。我對茶實在是個外行。茶是喝的,而且喝得很勤,一天換三次葉子。每天起來第一件事,便是坐水、沏茶。但是毫不講究。對茶葉不挑剔。青茶、綠茶、花茶、紅茶、沱茶、烏龍花,但有便喝。茶葉多是別人送的,喝完了一筒,再開一筒,喝完了碧螺春,第二天就可以喝蟹爪水仙。但是不論什么茶,總得是好一點的。太次的茶葉,便只好留著煮茶葉蛋。《北京人》里的江泰認為喝茶只是"止渴生津利小便",我以為還有一種功能,是:提神。《陶庵夢憶》記閔老子茶,說得神乎其神。我則有點像董日鑄,以為"濃、熱、滿三字盡茶理"。我不喜歡喝太燙的茶,沏茶也不愛滿杯。我的家鄉認為客人斟茶斟酒"酒要滿,茶要淺",茶斟得太滿是對客人不敬,甚至是罵人。于是就只剩下一個字,濃。我喝茶是喝得很釅的。常在機關開會,有女同志嘗了我的一口茶,說是"跟藥一樣"。因此,寫不出關于茶的文章。要寫,也只是些平平常常的話。  我讀小學五年級那年暑假,我的祖父不知怎么忽然高了興,要教我讀書。"穿堂"的左側有兩間空屋。里間是佛堂,掛了一幅丁云鵬畫的佛像,佛的袈裟是朱紅的。佛像下,是一尊烏斯藏銅佛。我的祖母每天早晚來燒一炷香。外間本是個貯藏室,房梁上掛著干菜,干的粽葉。靠墻有一缸"臭鹵",面筋、百葉、筍頭、莧菜秸都放在里面臭。臨窗設一方桌,便是我的書桌。祖父每天早晨來講《論語》一章,剩下的時間由我自己寫大小字各一張。大字寫《圭峰碑》,小字寫《閑邪公家傳》,都是祖父從他的藏帖里拿來給我的。隔日作文一篇。還不是正式的八股,是一種叫做"義"的文體,只是解釋《論語》的內容。題目是祖父出的。我共做了多少篇"義",已經不記得了。只記得有一題是"孟子反不伐義"。  祖父生活儉省,喝茶卻頗考究。他是喝龍井的,泡在一個深栗色的扁肚子的宜興砂壺里,用一個細瓷小杯倒出來喝。他喝茶喝得很釅,一次要放多半壺茶葉。喝得很慢,喝一口,還得回味一下。  他看看我的字,我的"義",有時會另拿一個杯子,讓我喝一杯他的茶。真香。從此我知道龍井好喝,我的喝茶濃釅,跟小時候的熏陶也有點關系。  后來我到了外面,有時喝到龍井茶,會想起我的祖父,想起孟子反。  我的家鄉有"喝早茶"的習慣,或者叫做"上茶館"。上茶館其實是吃點心,包子、蒸餃、燒賣、千層糕……茶自然是要喝的。在點心未端來之前,先上一碗干絲。我們那里原先沒有煮干絲,只有燙干絲。干絲在一個敞口的碗里堆成塔狀,臨吃,堂倌把裝在一個茶杯里的佐料——醬油、醋、麻油澆入。喝熱茶、吃干絲,一絕!  抗日戰爭時期,我在昆明住了七年,幾乎天天泡在茶館。"泡茶館"是西南聯大學生特有的說法。本地人叫做"坐茶館","坐",本有消磨時間的意思,"泡"則更勝一籌。這是從北京帶過去的一個字,"泡"者,長時間地沉溺其中也,與"窮泡"、"泡蘑菇"的"泡"是同一語源。聯大學生在茶館里往往一泡就是半天。干什么的都有。聊天、看書、寫文章。有一位教授在茶館里讀梵文。有一位研究生,可稱泡茶館的冠軍。此人姓陸,是一怪人。他曾經徒步旅行了半個中國,讀書甚多,而無所著述,不愛說話。他簡直是"長"在茶館里。上午、下午、晚上,要一杯茶,獨自坐著看書。他連漱洗用具都放在一家茶館里,一起來就到茶館里洗臉刷牙。聽說他后來流落在四川,窮困潦倒而死,悲夫!  昆明茶館里賣的都是青茶,茶葉不分等次,泡在蓋碗里。文林街后來開了家"摩登"茶館,用玻璃杯賣綠茶、紅茶——滇紅、滇綠。滇綠色如生青豆,滇紅色似"中國紅"葡萄酒,茶葉都很厚。滇紅尤其經泡,三開之后,還有茶色。我覺得滇紅比祁(門)紅、英(德)紅都好,這也許是我的偏見。當然比斯里蘭卡的"利普頓"要差一些——有人喝不來"利普頓",說是味道很怪。人之好惡,不能勉強。我在昆明喝過大烤茶。把茶葉放在粗陶的烤茶罐里,放在炭火上烤得半焦,傾入滾水,茶香撲人。幾年前在大理街頭看到有烤茶缸賣,猶豫一下,沒有買。買了,放在煤氣灶上烤,也不會有那樣的味道。  一九四六年冬,開明書店在綠楊村請客。飯后,我們到巴金先生家喝功夫茶。幾個人圍著淺黃色的老式圓桌,看陳蘊珍(蕭珊)"表演"濯器、熾炭、注水、淋壺、篩茶。每人喝了三小杯。我第一次喝功夫茶,印象深刻。這茶太釅了,只能喝三小杯。在座的除巴先生夫婦,有靳以、黃裳。一轉眼,四十三年了。靳以、蕭珊都不在了。巴老衰病,大概沒有喝一次功夫茶的興致了。那套紫砂茶具大概也不在了。  我在杭州喝過一杯好茶。  一九四七年春,我和幾個在一個中學教書的同事到杭州去玩。除了"西湖景",使我難忘的兩樣方物,一是醋魚帶把。所謂"帶把",是把活草魚的脊肉剔下來,快刀切為薄片,其薄如紙,澆上好秋油,生吃。魚肉發甜,鮮脆無比。我想這就是中國古代的"切膾"。一是在虎跑喝的一杯龍井。真正的獅峰龍井雨前新芽,每蕾皆一旗一槍,泡在玻璃杯里,茶葉皆直立不倒,載浮載沉,茶色頗淡,但入口香濃,直透肺腑,真是好茶!只是太貴了。一杯茶,一塊大洋,比吃一頓飯還貴。獅峰茶名不虛,但不得虎跑水不可能有這樣的味道。我自此才知道,喝茶,水是至關重要的。  我喝過的好水有昆明的黑龍潭泉水。騎馬到黑龍潭,疾馳之后,下馬到茶館里喝一杯泉水泡的茶,真是過癮。泉就在茶館檐外地面,一個正方的小池子,看得見泉水咕嘟咕嘟往上冒。井岡山的水也很好,水清而滑。有的水是"滑"的,"溫泉水滑洗凝脂",并非虛語。井岡山水洗被單,越洗越白;以泡"狗古腦"茶,色味俱發,不知道水里含了什么物質。天下第一泉、第二泉的水,我沒有喝出什么道理。濟南號稱泉城,但泉水只能供觀賞,以泡茶,不覺得有什么特點。  有些地方的水真不好。比如鹽城。鹽城真是"鹽城",水是咸的。中產以上人家都吃"天落水"。下雨天,在天井上方張了布幕,以接雨水,存在缸里,備烹茶用。最不好吃的水是菏澤。菏澤牡丹甲天下,因為菏澤土中含堿,牡丹喜堿性土。我們到菏澤看牡丹,牡丹極好,但茶沒法喝。不論是青茶、綠茶,沏出來一會兒就變成紅茶了,顏色深如醬油,入口咸澀。由菏澤往梁山,住進招待所后,第一件事便是趕緊用不帶堿味的甜水沏一杯茶。  老北京早起都要喝茶,得把茶喝"通"了,這一天才舒服。無論貧富,皆如此。一九四八年我在午門歷史博物館工作。館里有幾位看守員,歲數都很大了。他們上班后,都是先把帶來的窩頭片在爐盤上烤上,然后輪流用水氽坐水沏茶。茶喝足了,才到午門城樓的展覽室里去坐著。他們喝的都是花茶。北京人愛喝花茶,以為只有花茶才算是茶(很多人把茉莉花叫做"茶葉花")。我不太喜歡花茶,但好的花茶例外,比如老舍先生家的花茶。  老舍先生一天離不開茶。他到莫斯科開會,蘇聯人知道中國人愛喝茶,倒是特意給他預備了一個熱水壺。可是,他剛沏了一杯茶,還沒喝幾口,一轉臉,服務員就給倒了。老舍先生很憤慨地說:"他媽的!他不知道中國人喝茶是一天喝到晚的!"一天喝茶(www.lz13.cn)喝到晚,也許只有中國人如此。外國人喝茶都是論"頓"的,難怪那位服務員看到多半杯茶放在那里,以為老先生已經喝完了,不要了。  龔定庵以為碧螺春天下第一。我曾在蘇州東山的"雕花樓"喝過一次新采的碧螺春。"雕花樓"原是一個華僑富商的住宅,樓是進口的硬木造的,到處都雕了花,八仙慶壽、福祿壽三星、龍、鳳、牡丹……真是集惡俗之大成。但碧螺春真是好。不過茶是泡在大碗里的,我覺得這有點煞風景。后來問陸文夫,文夫說碧螺春就是講究用大碗喝的。茶極細,器極粗,亦怪!  在湖南桃源喝過一次擂茶。茶葉、老姜、芝麻、米,加鹽放在一個擂缽里,用硬木的擂棒"擂"成細末,用開水沖開,便是擂茶。我在《湘行二記》中對擂茶有較詳細的敘述,為省篇幅,不再抄引。  茶可入饌,制為食品。杭州有龍井蝦仁,想不惡。裘盛戎曾用龍井茶包餃子,可謂別出心裁。日本有茶粥。《俳人的食物》說俳人小聚,食物極簡單,但"惟茶粥"一品,萬不可少。茶粥是啥樣的呢?我曾用粗茶葉煎汁,加大米熬粥,自以為這便是"茶粥"了。有一陣子,我每天早起喝我所發明的茶粥,自以為很好喝。四川的樟茶鴨子乃以柏樹枝、樟樹葉及茶葉為熏料,吃起來有茶香而無茶味。曾吃過一塊龍井茶心的巧克力,這簡直是惡作劇!用上海人的話說:巧克力與龍井茶實在完全"弗搭界"。  1989年9月16日  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:草木春秋 汪曾祺:翠湖心影分頁:123

一個人住第三年  文/周嘉寧  0  有一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打了很久的電話,燈全部都關著,那個人問我,是不是覺得孤獨,我想了想,也不知道該怎么回答這樣的問題,因為世界上沒有人會覺得不孤獨,可是如此說出來,又覺得哪里不對。所以我告訴他,每天我一個人走在路上,走過天橋,坐在車里,做飯,幾乎一個人做所有事情的時候,就會有一種節奏,慢慢地從四面八方流淌過來,讓我覺得這個世界以一種與以往不一樣的方式存在著,我能夠清晰地聽到自己,聽到自己的身體里也在發出與之相應的微弱的聲音。  前幾天北京下了很大的雪,晚上從朋友家里過完新年出來,已經是凌晨三點。開車沿著京沈高速回家,突然在雪地里失去控制,就這樣迎頭撞到了護欄上去,撞上去的時候雖然心里想著完蛋了,會不會翻下去,但是其實也只是松開了剎車,打了幾圈方向盤,連尖叫都沒有,喉嚨里輕輕發出“哎呀”的聲音。  接著世界就安靜下來,我不愿意走出車門去看車子的破損程度,緩慢地在路邊停下來,我給幾個或許還醒著的朋友打了電話,說了些睡眼惺忪的話,看著車窗外越積越厚的雪,昏暗的遠處有慢慢打過來的車燈,并沒有覺得太難過,頂多是有些沮喪,因為本來還想著要去超市里買水和衛生棉。結果,還是開著燈都亮不起來的車子去了凌晨四點的超市。踩在雪上發出嘎吱聲,馬路上沒有人,像世界末日。擔心滑倒,我竟然從喉嚨里嘀咕出一句話來,大概說的是“就快好了,就快好了”之類的。  這時我意識到,我竟然開始對自己說話,這可不是喉嚨里發出一個像“哎呀”這樣的象聲詞那么簡單,而是,我自己在凌晨四點的便利店門口,拎著一筒水,蹲在地上看了會兒從車里滴出來的黑色液體到底是油還是防凍液,然后自己對自己說起話來。這是我一個人住的第三年。  1  看高木直子的《一個人住第五年》時還在上海,只記得她的某本繪本里有關于一個人做飯的段落,說的是她每次做米飯都會做好多,然后她就把它們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的放在冰箱里面。不知道為什么我對這段記得特別清楚,把米飯凍起來,每次要吃的時候,只要把一小份拿出來加熱就可以了。我想象了下,確實覺得用電飯鍋煮出來的一大鍋飯總會讓人產生一籌莫展感,而分成小份冷凍起來就很方便,想吃咖喱的時候,只要拿出一份來與咖喱一起加熱就好了。  后來我來到北京,住在東南角的小屋子里面,剛剛搬進來時,有個朋友過來幫我做飯,他幫我包過兩次韭菜雞蛋的餃子,擺滿冰箱的兩格冷凍格,又幫我做了一鍋牛肉香菇醬,很咸,他說這樣每次下面條的時候,舀一勺放在里面就好了。這樣,這些東西,我存在冰箱里,很耐心地吃了好久。有一天與有些日子未見面的朋友吃飯時,他端詳我后若無其事地說,你胖了,是吃面條吃太多了吧。  那時,剛剛開始自己做飯,基本會做一些能夠放在一起煮的東西,比如常常一把蔬菜,一把羊肉,一把面條煮在一起,或者也會把蘑菇、番茄、香腸、玉米粒與米飯放在一起炒,因為總是貪心以及掌握不好分量,燒得太多是經常的事情,但是一個人面對一整鍋的食物倒也可以安安靜靜地吃好久,吃不完的部分就都倒進馬桶里扔掉也并不覺得可惜。反正做得好吃,做得不好吃,做得多,做得少,也都是一個人的事情,倒進馬桶里這種猥瑣的事情,也都沒有旁人會看到,這樣一切就都變得心安理得起來。  2  其實菜市場一直是我喜歡去的地方,碰巧家門口就有個很大的農貿市場,每到傍晚的時候,兩邊馬路上也會擺滿各種新鮮蔬菜,魚,水果,有時會有些奇怪的東西賣,比如說,有年開春時突然推來輛堆滿春筍的三輪車,我從那兒買過一次筍,但之后那輛推車就再也沒有出現過。不過幸好這樣一次啊,我買了一整捆,之后就慢慢做,腌篤鮮啊,竹筍燒紅燒肉,燒豬腳,燒蹄膀,吃了好久好久的筍。而每天快要落市的時候,所有的蔬菜都在暮色里擺成一堆一堆,每堆一塊錢,各種人耐心地蹲在地上挑挑揀揀。  有過很長一段時間,我都沒有習慣一個人面對北方天暗得過早的黃昏,也在博客里寫過那種路燈剛剛要亮起來時會有夜盲癥般的絕望。有個朋友堅持在每天的這個時候打個電話給我,跟我聊會兒天,以為我會好些,其實完全不會,這種事情只會更提醒我,我多么憎惡電話,msn,email這些只因為距離而存在著的東西,我所渴望的無非是坐下來面對面地聊聊天,十分鐘也好。  所以,后來,當傍晚快要開始的時候,我便拿著鑰匙和零錢出門去,有時候帶著耳機,有時候只是這樣漫無目的地去菜市場里走一圈。或許會看到有賣非常稀罕的豆苗或者蘆筍,而周圍永遠涌動著熱氣騰騰的生機,羊腿整只整只地掛在鉤子上,魚頭被切下來堆攏起來,利落的刀起刀落,所有人都大聲說話。賣餛飩皮的小男孩與我最熟悉,因為北方的人不吃大餛飩,他對于我描述的那種厚厚的、正方形的餛飩皮感到很困惑,而每次遞給我切成梯形的薄薄餛飩皮時都要不好意思地笑。  好像就這樣,忘記了一些生活中最初所感覺到的困難,漸漸地,變成了一個,好像自己的旁觀者一樣,在生活著。  倒是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做各種食物,在北京所無法經常吃到的食物,都自己能夠做出來,咸菜肉絲面,炸豬排,菜肉餛飩,黃芽菜湯年糕這些,都突然之間自己會做了。過去也并不是不會做飯,但是自己從來不覺得好吃,現在卻變成了一個再也不喜歡出門吃飯的人,冰箱里永遠囤著各種蔬菜,凍起來的骨頭湯,或者可以吃好多頓的咖喱。當有一天半夜里自己炸起肉丸子來的時候,我才真的覺得匪夷所思,第二天也并不請人吃飯,所以一點也不知道自己炸這些肉丸子是要干嗎。  想起的是很多年前,半夜里覺得餓了,就與男朋友一起走路去吃路邊攤的水餃,記憶里有時候是春天,路邊的泡桐樹掉下花朵,有時候是冬天,兩個人穿著很重的衣服,說話時空氣里都是霧氣。我也不明白為什么,明明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才更應該學會做飯的啊,明明那個時候才更有愛的啊,為什么能夠自己做出各種食物的時候,卻已經是一個人了呢。  3  身邊也有一些與我一樣一個人住的女孩,我們最常討論的事情除了感情之外,竟然依然是食物。有段時間常去住在東四小四合院里的女朋友家里,吃她做的西紅柿雞蛋打鹵面,她會把面湯專門盛出來,上面只漂了兩片青菜葉子而已,竟然也讓我覺得好吃和暖胃。回家以后就經常照著她的辦法來做打鹵面,打發一個人的晚飯變得非常容易。  而因為一個人吃飯,所以便不太愿意再做葷菜,因為肉這些東西處理起來總是有些麻煩,頂多是在冰箱里常年存著一些骨頭湯,要吃的時候可以往里面放任何蔬菜。面條,餛飩或者咖喱飯這些能夠快速端出廚房的東西變成了最拿手的,又因為一直在吃各種蔬菜,所以竟然我們這些很少出門的獨居女們,都在默默變瘦,于是有時候也會彼此安慰一下說:那至少現在都不用想再減肥了吧。  但是也有朋友說,就像這樣地一個人生活下去,時間久了,好像就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了,倒是如果要考慮再次兩個人生活的話,需要的勇氣比起以前來,不知道需要翻多少倍。  去年的新年我還在抱怨著這是人生中第一頓一個人吃的新年飯,到了今年過新年的時候則暗自盼望著所有的飯局都快點結束,終于可以有一天的時間走路去菜市場,做頓一個人吃的晚飯。習慣了一個人吃飯以后,就仿佛再也沒有什么事情變得不能習慣了。  而晚飯的時間又是有多妙。可以喝喜歡的酒,也可以喝可樂,可以把電腦端到桌子上開始放美劇,也可以把盤子擱在大腿上,再把腳擱在膝蓋上。可以只吃一大碗蔬菜色拉,也可以只吃一碗蓋了荷包蛋的陽春面,可以下午五點的時候用糯米粉做一只放了過多白糖的雞蛋餅,然后到了晚上九點時再吃完整的晚餐。一切都是自己的事情,與旁人再也沒有任何的關系,于是生活便自然地,安靜下來。  很多時候,甚至可以什么事情都不做,不看書,不看電視,不說話,只是坐在地板上,面對著盤子里面剛剛做好的食物,一口一口地吃,其實就連在想著的心事也都沒有,時間被無限拉長,這種時候往往又會聽到從身體里流淌出來的節奏,而外面那個真實存在著的世界又會在突然間與自己喪失聯系。  后來我想,當我不是一個人生活著的時候,我擔憂著的事情太多了,而生活的質地卻又仿佛離我如此遙遠。沒錯,現在我失去了很多快樂,但大部分的時間與自己相處,感知卻變得非常清晰,記得住很多細節,甚至知道每天路燈是幾點鐘亮起來,又是幾點鐘暗掉的,所以與失去的那部分快樂比起來,又多出來這些或許看起來也并沒有什么用處的知覺。  4  其實本來關于一個人生活有很多可寫的,比如說我總算也是一個人生過病,一個人坐很遠的地鐵去買了車,又一個人一路熄火地開回來,一個人喝醉以后趴在馬桶上吐到要昏過去,總之做過所有一個人生活著的人做過的事情。但是不知道為什么,當落筆要寫的時候,寫下來的竟然全部與食物有關,仿佛一個人生活了到了第三年,終于給自己找到了一種能夠堅定而且孤獨地活下去的方式一樣。  住在四合院里的女朋友在冬天的晚上,喜歡裹牢一件棉衣站在院子里看會兒天空,能聽到樹葉落到地上的聲音,她喜歡買一瓶黃酒,喝幾口以后就要在房間里面轉圓圈跳舞。  還有喜歡吃安眠藥的女朋友,一會兒早晨才睡覺,一會兒傍晚就睡覺。  還有每兩個星期固定一個晚上有性生活的女朋友,平日里她的周圍沒有男人。  每個人都能夠慢慢找到屬于自己的方式,并且變得不能自拔。  最近我看完了村上春樹的新小說,也看完了青山七惠的新小說,撇開別的不說,單單是那些對于一個人有節制地生活著的描寫就已經吸引了我。這差不多是獨居的人才會產生的一種惺惺相惜。我喜歡看村上春樹描寫天吾做飯的段落,切菜、炒菜之間只是按照步驟而來,腦子里卻全然想著些其他的事情,做出來的菜也只是適合獨居者的,豆腐海帶的味噌湯,炒飯。也深深能夠知道青山七惠寫的圓小姐,有時候晚上哪里也不想去,回家之后坐在床沿,聽著隔壁浴缸注滿水的聲音,就感到平靜。孤獨有時候也并不是件太糟糕的事情,與嘈雜比起來,安靜卻孤獨的生活仿佛還顯得更妙一點,或許至少得有那么一段時間,幾年的時間,一個人必須要自己生活著,才是對的,否則怎么能夠聽到自己的節奏。一旦它流淌出來,走在馬路上,坐在地鐵里,獨自待著的時候,與朋友在一起的時候,任何時候,它都會在那兒兀自發著自己的聲音,這是屬于你的聲音,身體的一部分,不用再擔心流失。  總有一天不會再有擔憂的。  PS:習慣了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去看病、一個人上網而不再找QQ上的人、一個人自習而不再看手機上有沒有別人的短信,仿佛再也沒有什么事情變得不能習慣了,最近心里忙著做好一切的準備,開始頭也不回的走了,不再需要什么堅定地離開宣言,不再喜歡你的時候,我絕不會容許我自己出現在任何有你的地方,也絕不容許你再出現在我的世界,淡定地揮一揮手走了,不帶走你的任何東西! 上帝不會拋棄每一個人 孩子,這樣去做一個人 一個人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難分頁:123


YouTube買直播人數
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- 蝦皮Shopee衝直播人數包月 Facebook灌觀看人數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- 灌TikT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抖音在線衝直播人數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- Facebook灌直播人數 YouTube直播人數灌水

arrow
arrow

    d78ee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